【貓咪】尿路結石記。Coffee的導尿手術 - Day 1



原來我昨天摸到硬硬的像顆網球的東西並不是讓腸胃阻塞的毛球,
早上coffee也將昨天吃進去的化毛膏吐了出來,
病因不是毛球而是腫脹的膀胱..

今天帶牠到彰美路的立安動物醫院就診,
大概告訴醫生我遇到的情況後,
醫師摸摸Coffee的肚子馬上認定必須做導尿,
Coffee的泌尿道給塞住了..

導尿手術大概是這麼樣子的,
1. 打麻醉
2. 雞雞局部剃毛
3. 打消炎藥兩劑
4. 開始裝導尿管
5. 將導尿管縫合固定上..
6. 擦藥

裝導尿管時會先將液體從尿道打入,
這應該是要撐開祕尿道,
接著將長長的導尿管插入,
過程中想必很痛,
畢竟要將那麼長的管入都塞進去任何動物都忍受不了的..

面對泌尿道阻塞除了裝導尿管之後,
後續就是將泌尿道系統的石子導出,
醫生給我兩種藥劑,
分三餐餵食,
如此疏通coffee的泌尿道..

做完初步治療後,
醫生問到家裡有籠子嗎? 或者可以關住他的地方?
因為這個裝置讓尿液不斷流出,
也就是說尿液會低在牠所到之處,
所以,
沒有買籠子的我能選的地方只有 -
我爸的廁所..
稍將廁所整理之後那個地方就淪為貓咪的休養室.. XD

Coffee竟然也跟起流行來了,
學大家什麼尿道結石..
寵物真的不能生病,
一生病就是花大錢的時候了..

希望coffee能早日康復..

留言

  1. 為什麼coffee小朋友這麼可憐呢?
    coffee結紮了嗎?
    找了一篇有點相關的資料,吉野可能已經看過這篇
   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inasia/article.php?pbgid=53412&entryid=592700

    吉野是第一次養貓吧?
    小朋友生病花錢是一件,
    主人的心情整個懸在那裏更是苦事一件,
    幫不上忙只能祝coffee早日康復,
    兩位都請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..
    貓咪複診正常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家的寶貝 也曾尿道結時過..真的要讓牠多喝水..而且是會複發的~~嚴重的話是需要做閘道手術的..因我家的寶貝已做ㄌ手術~~真的對牠來說真是個折摩 牠現在的狀況非常的好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部落格] 語法 HTML語法教學。文字方塊內容及複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