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

2006年 7 月 24 日,

是我"成年禮"的開始,

其實一般男生在當兵之後的觀念都會成熟許多,

所以把它說成"成年禮"其實一點也不為過.. (不過想起來, 這成年禮還真久, 足足有一年多耶..)

但是好巧不巧,

入營與考汽車駕照竟然是同一天,

想必當天會有點趕..



其實當兵也可以比喻成人生的一個分水嶺,

從呱呱墜地以來,

體格長得好不好,

健不健康,

快不快樂,

心智成不成熟,

有沒有正確的人生觀,

然後頭腦裡裝的是二十幾歲該有的智商嗎??

都可以在當兵的時候做一個小結算,

當然還有愛情學分,

不過想必這部分我鐵定是被當的(汗)...



而分水嶺的另一頭,

則是對未來的期許, 規劃與實現,

雖然未來是不安定的,

但是對可能發生的事情也得有個因應的對策..

比較於歌手張懸覺得現代年輕人常在"安定中尋求不安定",

我則認為我是在"不安定中求安定"..^^"

而從現在到退伍這段期間,

應該夠我安排我以後的人生了..

就把下一個結算點定在....

結婚? 還是40歲??

隨便..= =



嗯..希望二十年來不是全白做工,

或者更入骨的說,

"你二十年白活了........"

那感覺還真像是天打雷劈般的..horrible...

願目前所學的能夠應付將來的生活..



在此..

祝福自己的軍旅生捱一路順風囉~

有些東西..先擱著吧,

至少..這樣還能保有那份純真....



給自己的話:

"Facing fear, finding courage.."



沒意外的話, 這應該是我"成年禮"前的最後一篇網誌!

那就..先這樣囉~!






小吉..掰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部落格] 語法 HTML語法教學。文字方塊內容及複製

【部落格】語法筆記。3D標籤雲製作(Blogger)